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就业局免费为贫困妇女举办月嫂培训班

市就业局免费为贫困妇女举办月嫂培训班

2018-10-11

近日,由市就业局举办的贫困妇女月嫂培训班在丰城职业中学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乡镇的43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培训旨在帮助贫困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同时激发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动力。

此次培训专门从南昌聘请了有多年实践经验的高级育婴师授课,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教学、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以月嫂职业道德、孕产妇护理、婴幼儿保健与护理等知识为内容,对学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让学员真正融会贯通,实现“学与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此外,培训全程免费,并提供食宿,培训结束后还将颁发证书,并推荐就业。今年以来,市就业局积极实施技能扶贫计划,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1期,培训内容涵盖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月嫂、家政服务等20多种技能,培训学员142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