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丰城市丰城中专2018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育婴师(月嫂 )培训班开设

丰城市丰城中专2018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育婴师(月嫂 )培训班开设

2018-10-08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激发贫困村创新发展的动力,加快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充分发挥丰城农民学院优质教学的平台优势,9月26日,丰城农民学院开展了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育婴师培训班,本次培训参加的人数有49人,旨在让贫困妇女能有一技之长,由以往的“输血扶贫”变为“造血扶贫”。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4天,免费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邀请了南昌市著名成人教育培训讲师彭芸老师,讲授孕妇护理、婴儿护理、婴儿保健、孕妇及婴儿营养饮食、婴儿保健按摩等月嫂应掌握的相关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此项技能培训能够在短期内使受培训者掌握一门技能,达到上岗要求,顺利实现就业。

据了解,此次开办育婴师(月嫂)就业技能培训班旨在引导和帮助妇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拓宽创业再就业渠道,提高家庭经济收入目前育婴师专业人才十分紧缺,取得育婴师资格证书的学员均有很高的聘用率及较高的收入,受到聘用单位和家庭的尊重。尤其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施行,育婴师的发展前景愈发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