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产教融合促发展 崇德重技育工匠

产教融合促发展 崇德重技育工匠

2018-08-19

5月6日——12日,丰城市中等专业学校(丰城市技工学校)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学校围绕“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活动要求,举行了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推介活动和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开放校园活动。学校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活动、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活动、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开展高铁礼仪形体展,举行“迎新杯”篮球联赛,让群众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二是开展走进社区活动。广泛开展服装搭配咨询、汽车使用与保养服务、宠物美容与养护等活动,增强学生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并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


三是开展开放企业活动。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等,增强群众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
四是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联系江西电视台经济频道做好宣传工作,重点报道学校办学亮点、特色成效,讲好职教故事,宣传学校优秀毕业生事迹和企业参与职业教育、让广大农村的孩子走上职业教育道路,实现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