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培养一专多能教师 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培养一专多能教师 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2019-03-0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学习专业的盆栽蔬菜种植技术,做“一专多能”的专业化教师, 2019年1月15日下午,农广校房山分校组织全体教师在李胜利校长带领下,到北京市农业职业学院学习阳台盆栽蔬菜种植技术。农职院园艺系主任李志强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学习团队。

       在种植实训基地,农职院王月英教授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从如何选盆、土壤的配比、播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重点讲解了手指胡萝卜、香菜、樱桃番茄等盆栽蔬菜的种植技巧、蔬菜习性及注意事项,对后期蔬菜的移植、分株、浇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所有教师都认真听、用心记,课上建立了盆栽蔬菜种植交流微信群,发放了盆栽记录日志,要求大家认真观察盆栽蔬菜的长势,记录每天蔬菜变化情况,温度、湿度情况,为后期把盆栽蔬菜推广进课堂打下基础,本次活动是我校种植实验项的第一阶段,后期还将根据教师蔬菜的种植情况进行下一步的培训,使老师真正掌握阳台盆栽蔬菜种植技术。

        最后,每位教师都按照老师的讲授,种上了自己喜欢的蔬菜。本次活动每位教师自己动手、参与其中,激发了学习兴趣,开阔了视野,为成为名“一专多能”教师提供了学习的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