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分校活动春色满园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分校活动春色满园

2018-04-10

信息来源:长阳镇社区成人职业学校     信息员:翁长海

    最近大家是不是被《明日歌》、《苔》……圈了粉?《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掀起的一波儿又一波儿的刷屏潮,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热起来,让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得到了淋漓尽致地释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的“根”和“魂”,更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更要让悠久文明的精髓融入现代生活。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人大会议上讲话中说,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展示。传统文化受到大众的关注,说明它们成功点燃了大众共通的生命体验,也显示了大家对于优秀文化的迫切渴望。

    国学经典、水墨凝香、国粹传承,将是我们永久研究的课题。看看长阳市民文明学校各分校的社区居民是如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

    以文化为伴的各分校活动:

    熙景嘉园分校“传承非遗技艺——剪纸”,弘扬中华传统艺术,陶冶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嘉州水郡北区分校——“中国结”更多的是体现了人类的智慧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代表着热情浓烈的美好祝愿。

    智慧长阳:“2018写意中国书画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4月10日。

    剪纸、中国结、书画展……怎么样?长阳市民文明学校分校的居民们的业余活动是不是很丰富啊!!!

    如果您也有着一颗学习传统文化的心,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节目不容错过:

    翰墨怡且乐,书法寿而康。钟爱于“欧体”小伙伴看过来喽!

    静可怡养性情动则强健体魄。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博大精深的文化拳,将深奥的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传统中医精髓与武术文化的完美结合。

    让我们一起开启和谐的生活方式。

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的你,又怎能错过这门课程——舞蹈(民族、古典)。

    静时练练书法,动时打打太极、跳跳民族舞,一张一弛,劳逸结合,开启我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