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聚焦课堂精细打磨精彩呈现

聚焦课堂精细打磨精彩呈现

2017-12-29

       2017年是忙碌的一年更是收获的一年,学校自成立青年教师创新团队以来,通过聚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以参赛为抓手,推进教师间的合作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使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并脱颖而出。

    在先后举行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英语教师信息化微课教学设计大赛以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创新杯”教师信息化说课比赛中,我校高尚老师、丁燕老师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100多位教师同场竞技,分别荣获二等奖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综合技能信息化大赛中,我校陈丽丽、贾杰、潘爽三位教师均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从选定题目到设计思路,从呈现方式到现场表达,无一不体现着团队协作以及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在备赛过程中她们精细打磨,放弃休息时间,日夜奋战。在杜永刚副校长以及宋春玲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教研组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协助下,教学内容不断完善,设计思路逐渐清晰,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越加熟练。

    参赛结束归来,教师均表示参加大赛对自身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从优秀作品展示中学到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资源和信息环境,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提高学习效果。并有想法按步骤的把学习的经验与方法运用到课堂教学中。

   本学期教学工作继续在“一个坚持、两个明确、三个打造”的思路下,以教师发展与提高为出发点,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以校本研究为主阵地,聚焦一线课堂教学,深化教学改革;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努力推进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及育人质量的提升。学校通过专家听评课活动、在教师中开展校、区级公开课、研究课、观摩课,示范课。此系列活动,聚焦课堂,精细研磨,促使普通教师向优秀教师转变,优秀教师向名师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