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区召开2017年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会

我区召开2017年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会

2017-12-27

   

    12月25日,我区召开2017年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会。会议对今年以来我区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通报了第二批市民文明学校考核结果,并宣读了表彰扶持将资金使用方案和办法。

  据介绍,经考评领导小组研究审核,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对拱辰街道飞机场社区、长阳镇葫芦垡社区、城关街道农林路社区等231所达标分校予以通报表扬;对琉璃河镇、石楼镇、河北镇等6所特色中心校,西潞街道西潞大街社区、韩村河镇尤家坟村、长沟镇太平庄村等13所特色分校予以通报表扬。

  同时,为鼓励和支持各乡镇(街道)、各级市民文明学校在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我区还按照专管专用、注重效益、报账制度等原则,制定了《房山区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达标分校和特色中心校、分校给予适当资金扶持。

  区教委主任、区新型市民文明学校总校校长顾成强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级市民文明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新型市民文明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的成效,推进新型市民文明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发展;要坚持以终身学习、终身教育为引领,以统筹、整合、合作、贯通、共享为基本策略,以推动分校建设构建资源统筹、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为抓手,以提高市民素质和文明水平为目标,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康宝和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级市民文明学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使思想道德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房山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篇布局,统筹推进,切实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重实效、创特色,努力在特色品牌和实际效果上不断创新。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区的精神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等主题对与会的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民文明学校校长进行了培训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