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艺入户”工程

“农艺入户”工程

2015-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2014年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三农”服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农民教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农业技术传播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特在新型农村社区中推出“农艺入户”工程。

“农艺入户”工程是指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现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四级网络办学体系与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有机融合,实施教师、媒体资源、人才培养进村入户,开办现代农艺专业中专班,开展家庭种植设备开发制作、家庭有机蔬菜种植、家庭花卉养护、家庭果树盆栽系列教育活动,掌握家庭现代农艺开发技能,建设家庭小农场,培养家庭“农艺师”,使他们成为家庭种植产业的带头人,实现创业致富在农家、家庭美化在农家、健康生活在农家、文明和谐在农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