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省级先进社区—西山社区

省级先进社区—西山社区

2019-09-09

    近年来,东宁市西山社区党总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为百姓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引领社区群众自觉投身到社区建设和服务中,提高社区综合实力,有效促进了社区各项事业发展。

    西山社区党总支成立于2003年,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4名,工作人员22人,志愿者服务队10支,辖区居民12757人。工作中,西山社区党总支不断深化“团结、奉献、便民、利民、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以“感情上亲民、职能上利民、管理上惠民”为宗旨,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社区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西山社区党总支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型社区建设。成立了党员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传抄党章”、“十五号专题党课日”“上门送学”等活动,建立了掌上“红色精神”家园,充分利用“指尖学习平台”,让干部群众知晓办理相关业务流程,同时扩大党员群众学习覆盖面。

    西山社区党总支还不断加强创新型社区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承诺等多项工作制度。积极改善硬件条件,创新活动载体,提出了“三个融合”工作思路,将各项活动有机融合到文明单位创建、社区党建、社会化工作中,陶冶党员干部情操,激发他们的奉献精神。

    在建设服务型社区方面,西山社区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旗领航程,先锋走在前”、“爱心菜园暖民心”等主题活动,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几年来,西山社区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先进社区、市级文明社区标兵、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