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美好青春,教育正当时

美好青春,教育正当时

2019-05-28

       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是当前教育的一种迫切需要,高中学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处于青春期的中间发展阶段,跟初中学生比较,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他们已经比较成熟了,但却离真正成熟还相差较远,对于自身出现的各种生理变化和心理现象,有的可能有一些了解,而不少学生却还是处于懵懂状态,并因此产生了诸多烦恼,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学习与生活,学校的教育本质就是在于帮助人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所以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相关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对处于青春期阶段的同学的顺利健康发展及成熟成长起到一些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地把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六位一体”特色德育课中的“课程渗透育人”模式进一步拓展,5月14日学校特邀东宁市妇幼保健医院青春期健康教育资深讲师李静和魏毓臣对我校高一高二全体同学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首先李静老师对高一高二350名女同学开展了题为《拥抱青春》的主题讲座,李老师从青春期的分类,特征,表现,常见问题,解决方案,自我保护及科学预防等维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最后李老师用发展教育与终身教育,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的站位和高度教会女同学们保护自己,调节自己, 爱护自己,发展和完善自己,对同学们今后的恋爱婚姻和终生幸福及健全人格和健康事业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第二场是由魏毓臣讲师对高一高二男生开展的以《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安全度过青春期》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在魏老师风趣幽默的引导下,男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青春期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现象,人的发育和成熟的过程,认识生命的可贵和男女友爱的重要,带着责任感去践行自己的社会身份和成熟道德感的重要意义并教会同学们用一种健康的心理、正确的态度对待青春期各种复杂情况,从而提高自控能力,达到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目的。 

通过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讲座,我校与会的600多名职教学子接受了系统的科学的青春期健康教育,对学校的德育教育和课程渗透教育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健康的人格,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懂得人生的价值,正确处理好理智与冲动,友情与爱情的关系,分清美与丑、光荣与耻辱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