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东宁市代表团赴俄罗斯十月区 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东宁市代表团赴俄罗斯十月区 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2019-05-17

      5月8日至9日,副市长鲁光发带领东宁市代表团赴俄罗斯十月区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5月8日下午,东宁市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俄罗斯十月区波克洛夫卡镇中学,市职教中心学校师生代表与波克洛夫卡镇中学师生代表举行了友好交流联谊活动,共同表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职教中心学校的学生还用俄语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互相交换了小礼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波克洛夫卡镇中学校舍,希望中俄双方经常开展这样的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国青少年的友谊。

       5月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俄十月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4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庆典活动,俄军步兵方阵、女兵方阵、器械装备方阵依次接受检阅。当地民众手举着在卫国战争中逝去的亲人、先烈照片,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老红军代表、青年学生、部队战士、群众代表纷纷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和和平灯。活动中,我市代表团还品尝了士兵粥,观看了枪械组装表演、学生队列表演和“中国创新”音乐会。

       5月9日下午,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十月区人民剧院、博物馆、东正教堂,考察了当地旅游线路。代表团领导表示,要充分利用东宁市独特的口岸区位优势,从培育文化氛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旅游市场等方面入手,加快开辟对俄旅游线路,进一步发展壮大对俄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