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东宁市举办首届中俄女企业家 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会

东宁市举办首届中俄女企业家 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会

2019-03-15

    东宁市首届中俄女企业家“庆三八”联谊会在华宇酒店举行,来自中俄两国80多位女企业家参加活动。

    这次联谊会由东宁市政府主办,市外事办、市商务和口岸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妇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旨在搭建中俄远东地区女企业家交流平台,实现信息共享、经验共享,展现地方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联谊会举办期间,还举行了茶话对接会、中俄推介会、中俄文艺演出、参观中方企业等多项活动。 

    推介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俄罗斯十月区副行政长官别列茨基分别致辞,他们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联谊会这个平台,交流观点、分享经验,寻求新的合作项目,实现互惠共赢。 

    市委副书记孟中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投资兴业沃土、沿边口岸名城——东宁。东宁区位优势独特、经济发展活跃、社会事业繁荣,是全省沿边第一大对俄出口口岸;尤其是绥东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批以来,东宁在政策上、承载能力上、特色产业上的优势更加明显,能够为中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生产、加工、销售平台。希望中俄女企业家,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共话商机,共谋发展,推动中俄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俄罗斯妇女联合会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联合会滨海边疆区分会情况。 

       一方期待来中国“大展拳脚”,一方渴望赴俄罗斯“一试身手”,在茶话对接会上,来自中俄两国的80多位女企业家,抱着合作共赢的共同目的,借着对接洽谈会这个平台,就经贸综合类、能源资源类、消费品工业品类等领域内的项目展开了积极的洽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