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目标促课改,以精细赢发展 ---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学目标...

以目标促课改,以精细赢发展 ---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学目标设计大赛纪实

2019-03-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任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我校“三三五六”教学模式实践成果,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积极探索课堂有效教学目标的确定过程及方法,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快教师成长步伐,使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教学的主力军,保障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我校于2019年2月25日在技能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基础文化课教师教学目标设计展示活动。

  经过赛前各备课组老师们的积极探讨与深入研究,总结出了诸多优秀的教学目标设计。在展示活动中,教师能够紧扣课程标准、高考大纲、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设定自己的目标,突出重难点及教法、学法。并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方面相互渗透,融为一体进行设计。参赛教师的教学目标设计具有灵活性、可操作性,目标简明、具体、易检测、适度、恰当,以学生为核心的育人目的,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和实际需要,充分诠释了我校育人理念。

  通过本次教学目标设计活动展示,我校全体数语外教师更深刻地理解了学习目标设计的重要性,更能准确的把握东宁职教中心学校的“三三五六”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这不仅锻炼了自己,提高了教学智慧,提升了个人修养和职业情怀,也提高了教师独立备课的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引导了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的力度,从而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