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学第一课 践行雷锋精神 起航学期新梦想

开学第一课 践行雷锋精神 起航学期新梦想

2019-03-06

   为了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团委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及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向雷锋学习志愿服务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学校团委召开团干会议,部署“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会议要求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以“践行雷锋精神起航学期新梦想”为主题。要做到学雷锋活动与精神文明相结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利用升旗仪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以青年志愿者为纽带,开展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得爱心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城镇清洁”活动,开展城镇清洁大扫除活动,组织团员志愿者打扫卫生,清理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净化、美化校园。团委利用宣传屏幕打出学雷锋标语,形成常态化的学雷锋活动宣传机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报道学雷锋重要活动,大力推出学雷锋先进典型。 

   生逢新时代,我们的物质生活已极大丰富;踏上新征程,我们更须追寻生命的价值和精神的幸福,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我们职教中心的每一位师生都心中有温暖、有阳光,更有理想、有信仰,通过雷锋精神的学习我们更要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有味人生成趣古,无边风月化年新。职教中心全体师生以雷锋精神为思想航标,以职教精神为行动方向,在新的学期里,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