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教书育人经验研,专家引领育职坛 --李晓凡教授与职教教师经验交...

教书育人经验研,专家引领育职坛 --李晓凡教授与职教教师经验交流会纪实

2018-09-17

       2018年9月4日上午,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联合会理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家庭教育报告团成员,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副校长李晓凡教授再次应邀来到职教中心学校与我校全体教职工进行深层的沟通与交流,并深入了解教师的内化师德学习体会。在工作座谈经验交流会中李教授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培训心得和工作方法,并就我校教师在学生管理和常规表现中出现的难疑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和指导。我校全体教职工深受启发。
       在交流中,我校共有21名教师进行了发言,每位老师都认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工作方法和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之间的点滴故事,当老师们说起自己的学生时都激动地留下泪花,其中有对学生的不舍,有对学生的教诲,更有学生对老师的回报。老师们说我们把学校的孩子当做自己家孩子一样去对待,我们从未抛弃放弃过每一名学生。这就是爱的真谛,这就是职教人对职教学子爱的教育。
       在教师们发言后,李教授分享了她听取汇报的感受,她说通过老师们的发言她看到了职教园的团队力量,精准教学,精细管理和无私奉献。李教授精辟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了我们职教人莫大的鼓舞,对于我们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
最后,职教中心学校赵校长对本次李教授与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座谈经验交流会作了总结,他强调要深入领会研究李教授的学习精神,汲取有助于教学的养分,从自身出发,学以致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我校师德修养,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本次与李教授的汇报和交流,提高了我校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促进了教师的成长,更激励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热情,同时也警示了我们在工作中的不足,更让老师们体会到教师的价值所在,工作是快乐的,奉献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