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2018-08-24

       按照学校党总支学习计划安排,2018年5月2日上午,我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即金一南将军专题讲座活动。

       金一南教授主讲的“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细说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探索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到民族复兴。金教授分析,近代中国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民的国家意识淡薄,极度不团结、一盘散沙。听者动容,令人深省。格物所致,我们不难发现,伟大的时代的背后总会有一只巨擎、一支伟大的推手,历史呼唤英雄,英雄也领航者历史前进的风向标。《大国崛起》显然是命定中国的。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一个伟大的国家一定要呈现多元的文化,而多元的文化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这个民族医广阔的国际视野去接纳新思想,学习新文化,最终创造新的强势文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普通的党员,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做好自己每一份工作,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国家的崛起奉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而这些无数微小的力量,汇成一股,国家,定能崛起!定能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