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以仁爱之心,铸高尚师魂

以仁爱之心,铸高尚师魂

2018-08-22

东宁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李晓凡教授《内化师德》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特别邀请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副校长,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联合会理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家庭教育报告团成员,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李晓凡教授为职教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所属六所职成学校作题为《内化师德——当代德育新坐标的支撑点》的专题报告,东宁市中小学校部分优秀班任、优秀教师代表和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历时一天半,共计培训1100多人次。

    教师的工作,绝不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悲凉人生,而是自己与学生一同成长、一同发展、永远充满青春活力的伟大事业。近几年来,我市各校都对本校教师师德师风及学校德育工作建设做了各种努力和尝试,收到很好的成效,但聘请全国德育专家来校进行学校德育体系构建和完善,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第一所,这不仅会为职教中心的持续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同时也必然为推动全市德育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李教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主动承担并倾力践行培育下一代的社会责任,用自己四十多年的教育实践和德育成果,及全国基础教育100多所学校、30多所中职德育示范基地的经验和分享,为参加学习的全体班主任老师上了一堂以《不败的花季》为主题班会的示范课,给我们带来了精神盛宴,心灵的启迪和震撼。

    通过李教授的《内化师德》讲座,东宁职教人定会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德育工作的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用优良的师德师风引导影响学生,充分认识并从内心认同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和社会责任感,使自己成长为一名热爱职业教育,热爱学生,尽职尽责、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教育工作者,以一颗仁爱之心,铸就高尚的师德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