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东宁 > 神仙洞森林公园

神仙洞森林公园

2018-08-21

神仙洞距东宁市中心1.5公里,旧时曾被誉为东宁十大美景之首,两岸山峰陡峭,下临绥芬河最深的静水,在南岸有座驼脊似的山峰,峰下有一个石洞,因洞里曾经居住过鱼仙姑娘,所以人们把这处风水宝地叫神仙洞。

  绥芬河从深山中蜿蜒而来,流过神仙洞,就进入平缓开阔的东宁盆地,从山谷中间流向驼状的山峡-神仙洞洞口处,在洞口向西望去,可以看到葫萝卜崴村。2007年中央电视台在该村拍摄了电影电视剧——《冰坝》,于2008年春节期间央视6套播出。

  神仙洞景区山水风光秀丽,夏季在那里可以划船、游泳、钓鱼、漂流等,如果你有帐篷,在神仙洞野外露营是最理想的,因为你可以度过一次神仙般的日子……冬季到神仙洞下游还可以冬泳,因为神仙洞的下游是热电厂,大量的温水流进绥芬河,水温在零上5℃左右,是适合冬泳的最佳地带。

  由于此处的绥芬河冬季不封河,温水与两岸的冰面会形成神奇般冰的图案,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拍摄资源。神仙洞的北岸山顶是佛教圣地-金光寺,人们还可以到那里体验佛教文化,倾诉自己的心愿……

  旅游提示:神仙洞山崖陡峭,出行者一定要穿旅游鞋,爬山时不要选择陡峭的山崖,注意安全是最重要的。冬季到神仙洞旅游,河道风大,要注意保暖,最好穿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