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关于申请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落户垫江的请示

关于申请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落户垫江的请示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垫江县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申请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落户垫江的请示

 

市教委:

    为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的通知》等要求,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市残联拟设立重庆市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特申请以垫江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基础,挂牌设立重庆市特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

     垫江县位于重庆市渝东北地区,距主城120公里,处于万州、涪陵等大中城市的结合部和中心点,东邻丰都、忠县,南连涪陵、长寿,西靠四川大竹、邻水,北与梁平县接壤,是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县。目前,我县有两所特殊教育学校和一个特殊教育教学点,全县共有九年制公办建制中小学校87所,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2所。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区位优势突出,辐射区域广,惠及残疾人范围大。以位于我县的重庆市垫江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基础,可直接挂牌成立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垫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始建于1944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首批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学校。该校占地454.5亩(原校区104.5亩,迁校后,新校区350亩);建筑面积20.5101万平方米(原校区7.3101万平方米,新校区13.2万平方米);学历教育人数年均4336人;实训设备总值2664.42万元。学校现有在编专任教师197人,生师比为181双师型教师74人,占专任专业课教师的77.9%。开设有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学前教育、物流服务与管理等14个专业。近几年学生巩固率90.5%,获得国家资格证书94.9%,获得行业、企业资格证书96.6%,获得其他职业技能类资格证书98.4%,就业率97.58%,积累了丰富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经验。借职教中心搬迁之机,以职教中心为基础,设立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从规划、硬软件建设既可保证职教中心的搬迁建设需要,又可以满足重庆市特殊教育教学的需求。

     我们坚信,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落户垫江将填补我市特殊教育方面缺乏高级中等以上普通教育的资源,引领我市残疾人教育不断向着更高的层次迈进,为使我市的特殊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步入中等以上的发展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此,恳请市教委领导给予政策倾斜,准予重庆市特殊职业中等学校落户垫江。

妥否,请批复。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垫江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