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重庆市2015年职教教研工作会在垫江召开

重庆市2015年职教教研工作会在垫江召开

    3月17日,重庆市2015年职教教研工作会在垫江召开,重庆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谢红、垫江县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贺泽贵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重庆市职教教研工作情况,对2015年职教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讨论了区县职教教研工作的考核办法渝北、开县等区县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垫江县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贺泽贵详细介绍了我县近年来在职教教研工作中的新做法、新成效。贺泽贵表示,垫江将抓住这次会议机会,虚心向各兄弟区县学习,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职教教研工作。

    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谢红对全市职教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职教教研工作的新发展、新情况。她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特点,国际产业发展出现新的趋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谢红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职教研工作,充分认识加强职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能力;要加强职教教研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专业队伍,推动职教教研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各教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和定位,认真、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科研能力和业务素质,树立教研人员作为研究者、指导者、管理者、服务者、促进者的新形象。

    全市38个区县教研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