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企共建“眼健康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校企共建“眼健康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2021-01-07

2021年1月6日,丹阳中专、汇鼎光学共同建设的“眼健康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丹阳中专校举行,丹阳中专贾伟校长、汇鼎光学焦飞宏董事长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丹阳中专校周建平副校长主持。

周建平副校长致欢迎辞,对汇鼎光学焦飞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建立产业学院,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表达了热切希望。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群负责人朱益湘主任介绍了学校和专业群的基本情况,朱主任指出: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群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打造、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已经作出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产业学院的成立,把校企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汇鼎光学专业拓展部经理、资深培训师李洁琪介绍了汇鼎光学成立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品牌排行榜、企业所获资质认证,以及公司的五年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

紧接着,周建平副校长解读了校企共建“眼健康产业学院”合作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注视下,贾伟校长和焦飞宏董事长分别代表丹阳中专和汇鼎光学签署了“眼健康产业学院” 合作协议。

焦董事长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汇鼎光学秉承“十年磨一股,一生孕一业”的理念,努力构建眼健康生态链,实现从“小眼镜”到“大健康”的跨越式发展,并希望丹阳中专眼视光技术这一特色专业能够做大做强,给予丹阳眼镜这一地方特色产业以强有力的支持。贾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培养学生本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汇鼎光学作为一家企业单位,能够和学校共同培养学生是一种情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贾校长强调:职业教育要想办得成功,必须走得进企业,跟得上产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此,希望汇鼎光学能够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人培方案制订方面给以指导,以便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技能“金领”人才,祝愿汇鼎光学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产业学院对于校企双方都是一种新的探索与尝试,校企双方将秉承“遇到问题多商量,遇到困难共克服”的原则,争取“眼健康产业学院”早日发挥其效能,为学生学习、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企业输送更多有用之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1.jpg


4.pn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