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活动

2020-08-10

        (“在线传媒”丹阳讯) 为进一步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内各商户消防安全意识,8月7日下午,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特邀镇江安居防火中心的杨旺教官在凤凰新村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内四十余家商户参加了此次讲座。杨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提醒大家关注时刻存在着的消防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管道老化、充电器火灾等安全隐患,并告诉大家应如何进行自救,将危险扼杀在萌芽。最后,杨教官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经过此次讲座,使得辖区内商户深刻认识到注重消防安全、正确使用燃气、煤气的重要性,也加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督促他们切实做好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