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万荣市长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

黄万荣市长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

2020-03-26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开学时间,其中高三、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其他学段和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为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昨天下午,市长黄万荣走进学校调研我市开学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开学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刘宏程、孙桂林,教育局局长张文华,副局长谢春华陪同调研。

黄万荣一行先后来到第三中学和第六中学,走进学校教室、食堂、操场和物资储备间,详细了解各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当前,距离初三、高三开学复课只有一周时间,其他学段、年级开课复学紧随其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将经受严峻考验和挑战。下一阶段,我市将利用开学前后的关键期,进一步细化防控责任,严格校园管控,精准人员摸排,保障物资储备,落实开学预案,科学谋划教学,强化联动督查,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开学”的要求。

据悉,开学后至疫情解除前,各学校将执行错时上下学,教育部门将联合交警、交运部门在上下学时段全力保障周边交通秩序,每天严格落实校车驾驶员健康监测、校车消毒通风等措施,确保校车安全运营,把平稳安全开学开课的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好校园净土。

座谈会上,黄万荣表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工作,事关全市近13万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丹阳社会的稳定发展。当前,全市师生度过史上超长寒假后终于将迎来开学,这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将是更为严峻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相关措施,细而又细、实而再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平稳安全开学。

针对下阶段工作,黄万荣指出,学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集中人数多、密集程度大、社会关注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相关人员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精心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对学校各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排查开学前半个月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身体状况和旅居史,储备充足各项物资,配备隔离场所,开展预案演练,确保开学后校园平安有序;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安全健康课作为开学第一课,每天测量师生体温,加强各场所消毒,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安全。


 

黄万荣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1.jpg


丹阳市市长黄万荣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2.jpg


丹阳市市长黄万荣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3.jpg


丹阳市市长黄万荣调研开学准备情况并作工作布署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