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宅居家中务正业,微信群里切磋忙 ——丹阳市界牌镇书法团队居家...

宅居家中务正业,微信群里切磋忙 ——丹阳市界牌镇书法团队居家学习交流小记

2020-02-13

    (“在线传媒”丹阳讯)丹阳市界牌镇社区教育中心着力打造了2个书法类社团,建有2个微信群,丹阳市书法家协会界牌分会群,成员26人;界牌镇书法、美术和摄影联合会,成员31人。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下,通过微信群平台,团队成员心系战“疫”,自觉居家不外出;不忘书法人本色,读帖临帖,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水平和修养,展示书法人的别样风采,成为疫情阴霾里的一道亮色!

    浏览2个书法团队微信群,成员交流,主要体现两大主题:其一,读帖写字,指点交流。

        “我是天天在家画几个字”“上午写字结束,开饭喽”“我在家写字呢?过来拿纸吧!”——这是会员的感慨。

     然后,是各人一幅幅作品的“晒”出。

     再然后,是评论、指点。“江写小了,鼠没有写好”“优字上部大了”“@袁某某 这幅字写的较好,字的大小不一,上下不齐。加油”“整幅字效果很好,把单人旁、双人旁的“三撇”形态变化一下就更好了”“这几天写字定心,你选一本字帖,从头到尾写一遍二遍,不能东一榔头西一凿子,千字文从头写到尾,不要来不及写作品,字写好了,作品也成功了”“@陈某某 下功夫还需一年后,当你脱帖了,功夫快到了一半,余康宁今年91岁了,还在临帖;你写了几个月,想脱帖写,恐怕……”

    《这就是书法中的章法、布局技巧!值得收藏!》——这是同行在推荐指导文章……

        联合会副会长刘鸿根、陈建明是行家里手,也是热心人,发言最多最频繁。这帮本土书法家们,真是“宅居家中务正业,微信群里切磋忙”!

    其二,提交作品,踊跃参与征集活动。

    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鸿根,在群里发出《通知》,传达丹阳市老年书画协会、镇江市老年书画协会通知精神,为讴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和英雄事迹,决定在全体会员中征集网络书画作品,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作品拍照发到该群;将本次会员的纸质作品收集,3月15日将作品上交协会,我们拟举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书画展。

    连续多天,多人纷纷按照要求创作、展示作品(文后,附刘鸿根作品图片)。群里又是一番番评点、指点。

    几天后,展示上级协会制作的《笔墨为援,心系抗疫》作品集美篇。众人浏览、点赞一番,热闹一阵。

    抗击疫情,各自居家;群里世界,依然“翰墨飘香”。自证书法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