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丹阳市导墅镇举办残疾人养殖技术培训

丹阳市导墅镇举办残疾人养殖技术培训

2019-11-27

        (在线通讯“丹阳讯”)为帮助残疾人摆脱就业难,收入低的境况,加快残疾人致富的步伐,10月25日,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残联在导墅镇农服公司大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残疾人农村实用养殖技术培训班。全镇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由于受教育程度较低再加上身体有残疾,大多数残疾人都会存在自卑心理,因此在贫困人口中残疾人占有多数。针对这一现状,利用全民学习活动周的机会,导墅镇社区教育中心决定联合镇残联为辖区内残疾人举办一期养殖技术培训班,为了提高此次培训的效果,培训的实用技术立足于农村现有的条件,技术不是很复杂又有较高经济效益的项目。

        在当天的授课中,农村实用技术员结合实际给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农村鱼类养殖技术,小龙虾养殖技术,详细分析了多种鱼类和小龙虾的市场行情、发展趋势,并观看本镇下琴村稻鸭混养养殖户贺一兵的养殖经验介绍视频。最后镇残联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国家现行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帮扶政策以及申报程序等,让参训残疾学员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自己择业、从业、寻求技术和政策帮扶内容。

        残疾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使他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学到了一些能掌握又实用的养殖方面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了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