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2019-11-25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丰富公益助学班孩子们的课后生活,扩大他们的视野,11月24日上午,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公益助学班孩子们进行了以“亲近大自然,走进练湖奶牛养殖基地”为主题的参观实践活动。

        伴着初冬暖暖的阳光,孩子们和部分家长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大手拉小手、排着整齐的队伍去观看奶牛。一进入牧场大门,便看到奶牛站在牛栏里,有的在吃草、有的在“休息”、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在“打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消毒间、留样间、检验室,工作人员讲解了关于牛奶产品生产加工方法等各种知识并介绍了牛奶的营养成分。大家在与奶牛“亲密”接触的同时,也知晓了牛奶生产的全过程,对牛儿的“吃、喝、住、行”整个环节有了较为详实的了解。

        孩子们兴奋地观望、谈论着,接下来便是大家最激动的时刻——与奶牛合影。最后,奶牛场的叔叔阿姨们还免费赠送给小朋友每人一份牛奶品尝。孩子们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懂得了许多奶牛和牛奶的科学小知识,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多喝牛奶,并把这些科学知识告诉给更多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