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与艺同行”戏曲知识讲座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与艺同行”戏曲知识讲座

2019-11-19

        (“在线传媒”丹阳讯)11月18日下午,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与开发区文体中心邀请戏曲艺术家走进社区教育中心,为开发区各社区近50名戏曲爱好者进行了一场“与艺同行”戏曲知识讲座。

        本场邀请的是丹阳市“德艺双馨”艺术家袁彩凤老师,她首先对我区居民进行戏曲知识和表演艺术的指导:她详细介绍了中国戏曲的历史渊源和特征、戏曲剧种、锡剧行当等并展示各种舞台道具。现场居民受益匪浅,他们对我国传统经典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接着,袁彩凤老师又现场为我区戏曲爱好者展示经典曲目表演,并与现场居民进行互动,邀请部分居民现场体验戏曲的魅力。

        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居民们对戏曲艺术的兴趣,揭开了“戏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戏曲进社区”工作是开发区文体中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作为开发区文体中心所在地,接下来还将通过“举办一次戏曲知识讲座、建设一个戏曲社团组织、落实一项校园戏曲活动经费”等形式落实好“戏曲进社区”工作,以达到“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