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丹阳市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谱写家校共育新篇章

丹阳市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谱写家校共育新篇章

2019-09-12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提升家长素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教育网络,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9月11日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聘请了孙老师走进窦庄中学召开了“家校共育”专家报告会。

        自社区教育中心与窦庄中学联手举办家庭、学校、社区“三结合”活动以来,已经通过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形式,探索出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的结合点,建立了与家长沟通的长效制度,形成了家庭、学校、社区教育的最大合力。今天的专家报告会,又使家长提高了对家庭教育重要作用的认识,掌握了家庭教育的基本要求、方法、技巧和艺术,更好的理解和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思想品德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工作。

        孙老师的《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赏识、批评、惩罚》讲座,结合自身教育孩子的经历,从转变家庭教育观念,培养孩子健康人格和健康心态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报告受到了与会家长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地推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的融合,促进了家长与学生的共同成长。

        最后,窦庄中学陈校长、政教处颜主任分别向家长们汇报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对家长们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希望通过此次专家报告会,让家庭、学校和社区的手握得更紧,从而达到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