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面对新时代职教,培养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

面对新时代职教,培养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

2019-09-01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优秀的教师团队,8月28日下午,我们邀请了我们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健华博士为全体教师作《面向2035:我们需要怎样的高质量“双师型”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方健华博士结合自身长期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经验,以国家方针政策为导向,引用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昂扬的激情、铿锵的语调、诙谐风趣的语言,从新时代发展的角度,高屋建瓴地指出:新时代的职教是一个需要高质量和正在创造高质量的时代,而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决定性因素。如何培养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方所长认为,应从专业知识的积累、专业才能的增长、专业情意的健全三个层次提升自己,又结合专业教师发展的过程阐明了提升自我专业发展的路径策略。好学科研社会服务相长、思考行动积极态度兼备、自主互助团队合作并重、做人做事做学问共进,是他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谆谆教导。

方所长三个小时的专题讲座案例丰富、生动活泼,专业性和指导性强,使在座老师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相信在方所长的指导与激励下,我校教师定能抓住职业发展的关键期、突破专业发展的高原平台期,构建学习共同体,实现共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