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丹阳丹北镇悦书坊首期葫芦丝培训开班

丹阳丹北镇悦书坊首期葫芦丝培训开班

2019-07-11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民间艺术,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建设,丹北镇葫芦丝公益培训于7月10日19时在丹北社区教育中心艳华茶社开班,来自彭庄、飞达、前巷、济德等行政村25名村民报名参加了培训活动。

        葫芦丝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乐器,它音色甜美、简单易学,小巧易携带,深受群众的喜爱。丹北社区教育中心挖掘辖区内的潜在教育资源,邀请丹北器乐队的笛子演奏老师张小平加入丹北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本次公益培训为期一个季度,每周三晚上19时至20时30分进行教学培训,共计12节课。

        课堂上,张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葫芦丝起源、葫芦丝结构、手持方式、发音方法、吐音和基本吹奏技巧。学员的乐理知识基础较薄弱,张老师从零开始,从音乐的拍子教起,不断地做示范,教学现场的热烈气氛大大增强了初学者的学习信心。

        葫芦丝培训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少数民族独特的音乐风格,搭建学习民族音乐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这支葫芦丝队伍将会成为丹北文艺团队的一个亮点和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