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丹北镇举办民俗文化体验营活动

丹阳市丹北镇举办民俗文化体验营活动

2019-05-19

        (“在线传媒”丹阳讯)5月17日上午九点,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在水晶山民俗文化馆举办“大手牵小手”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埤城中心校中高年级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参加本次校外活动。

        丹阳水晶山民俗文化馆位于埤城水晶山旅游景点,馆内数年来收集了水车、纺车、独轮车、床榻、剃头凳、土地契约等一大批老农具和民俗用品。不光是在场孩子们感到惊奇喜悦,就连许多家长们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民俗文化展品,觉得不虚此行,受益匪浅。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民俗文化和用品渐渐地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产品和外来文化的入侵,让孩子及家长与历史亲密接触,可以更好地树立起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与荣耀感。

        通过这次集体活动,让生长在新时代下的孩子们真实地触碰到中华文明充满智慧和光辉的历史,同时也激发起他们保护与传承这些优秀的民俗文化的信念,让他们更加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