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丹阳中专:2018年一步一个脚印谱写职教奋进之笔

丹阳中专:2018年一步一个脚印谱写职教奋进之笔

2019-01-09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上级部门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校企委员会的通力合作下,在家长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书写职业教育奋进之笔,办学硕果累累,捷报频传,扬优成势。我们对您说声“谢谢”;我们对自己说声“加油”!

一、学校篇

关键词 党建引领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时间

内容

颁发单位

2018.3

2017年度党建工作示范点

中共丹阳市教育委员会

2018.3

综高支部被评为“四星”党支部

中共丹阳市教育委员会

2018.6

市级党员示范岗

中共丹阳市委组织部

2018.7

党建工作成果展示活动一等奖

中共丹阳市教育委员会

2018.7

“不忘初心、争做模范”研演讲比赛一等奖

中共丹阳市教育委员会

2018.12

镇江市党员示范岗

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


      关键词:示范学校

2018年7月,丹阳中专被评定为“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9月,被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认定为“国家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好时期,改革迈上新征程,发展进入新时代。

关键词 30强

2018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取得了斐然成绩。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管理30强”、“江苏省职业学校学生工作30强”称号。获双“30强”荣誉,全省职业学校仅9所,中等职业学校仅3所。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关键词特色学校

学校通过军训教学、班级管理、国旗护卫、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校园安全突击任务等教育实践活动,把国防教育与思想教育、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教育四结合,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爱校热情。学校是丹阳稳定的军源单位,被评为征兵先进单位;同时承担我市退伍士兵培训工作。2018年2月,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关键词现代专业

2018年,学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兴建创客基地,搭建协同平台,构建现代学徒制,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计算机实训基地被认定为“江苏省现代化实训基地”,眼视光与配镜实训专业群被认定为“江苏省现代化专业群”。

2018年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联办“34”会计和物联网专业,在学校就读3年,经过转段升入中北学院就读。目前学校 “34”专业4个、“33”专业7个、5年制高职专业3个。

关键词 技能大赛

12月,学校承办了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加工制造类比赛,这我市第一次承办省级职业学校技能比赛,很好的展示我市教育风采,示范我市教育经验。

关键词领航示范

9月,学校迎来了第二批54名云南普洱学生;12月学校迎来了5名陕西富平学生,培养当地产业所需技术技能人才,传播丹阳职教经验,实施教育精准扶贫。

关键词 身心健康

学校拥有标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等场地,丰富师生文体生活;学生的菜单科学配量,周内不重样,荤素搭配,保证了学生的营养摄入;成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从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两方面加强对学生成长指导,坚持走技能、学历、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教育相结合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之路。 

2018年,学校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田径比赛中职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江苏省心理剧创作示范学校等荣誉。

关键词 社区教育

学校以开放大学为基地,利用实训基地和专业优势,开展社区教育,承办镇江市社区教育活动周,构建终身学习体系。2018年获得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先进集体。

二、学生篇

学习坚持“合适的教育”,在“快乐人生、幸福起航”理念的指引下,学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关键词 升入本科

2018年,丹阳153人升入本科院校就读,其中对口高考88人,“34”转段62人,5年制升本2人,保送1人。其中对口高考连续14年镇江第一。

关键词大赛获奖

在技能大赛中,李聪同学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何芬、李江成、吴一帆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在文明风采竞赛中,茅溢帆、蒋琪、薛桃、张骏焘、仲陶然、王泽宇6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

关键词 标兵

2018年,王威获得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朱双杰获得镇江市最美中职生称号,谭双雄获得丹阳市最美少年标兵称号,李江城、袁璐璐、芮天宏获得省“三创”优秀学生称号,王伊、宦苏婉获省“三创”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331班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三、教师篇

关键词 综合表彰

学校教学紧紧扣住“育人” 和“质量”这两个关键词,以教学规范、教学标准、管理流程作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基础保障。制定科学、符合现代职教体系和职教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并得到贯彻实施。将“教学五认真”执行到位,通过教学诊断与改进对教学过程进行监控。2018年一批教师获得各类表彰。

镇江市名校长

黄晨

江苏省第五批“333”人才

朱益湘

江苏省职业学校领军人才

钱文彦

江苏省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

陈辉定计算机名师工作室

李氏教师奖

贺玲花、杨淑芳

丹阳市教育榜样

贺玲花 钱秀兰

丹阳市百名十佳教师

束俊飞、杨淑芳、占少志

丹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彭建亦

丹阳市高三工作先进个人

贺奕、顾红英、李明

丹阳市高三优秀备课组

综高部高三建筑备课组

关键词术业专攻

学校推进“专业、岗位、职业”三位一体的课程标准建设,根据专业特点,细化专业技能培养方案。开发多种类、多层面的选修课,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提供学生个性化发展空间。教师在加强人文素养,涵养工匠精神,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果。

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戴键强、束炳荣、束俊飞

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梁心想、张玲玲、许小军、杨先华

江苏省职业学校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

江辉

镇江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杨珍琴

镇江市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占少志、蒋琴仙、刘樱男

镇江市职业学校微课设计与应用比赛一等奖

周建平、占少志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凝聚着丹阳中专的汗水和不懈努力。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不断支持。过去已去,未来已来。2019年,丹阳中专与您一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者姿态分享喜悦,分享收获,书写精彩新篇章!

 

丹阳职教园主楼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