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婆媳和夫妻亲 子孙孝家业兴”...

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婆媳和夫妻亲 子孙孝家业兴”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12

  (“在线传媒”丹阳讯)“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于孝道与家庭幸福的认知,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11月8日下午两点,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云阳街道凤凰新村社区开展了一场感人肺腑的孝文化系列讲座,主题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之------婆媳和夫妻亲 子孙孝家业兴”。

  此次讲座中,主讲老师王荣顺女士声情并茂,用自身经历以及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为引,阐述了以家庭教育之道、子女教育之道、亲朋相处之道为主要内容,讲述孝道文化的深刻内涵,并以身为例,通过讲述她自身孝顺父母,友爱兄妹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诠释孝道文化对构建和谐家庭、创造幸福人生的重要意义。王荣顺老师深入浅出、生动感人的讲演让居民们收获颇多,赢得了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孝文化系列讲座,让尊老敬老、和睦家庭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为树立良好的家风奠定了思想基础,进一步营造了“感恩父母,孝行天下”的和谐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