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

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

2018-09-07

  学校简介

  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2年。2009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暨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立项建设学校,2016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2017年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2018年认定为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优秀学校、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343亩,总建筑面积16.59万平方米,实训基地面积5.71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达4000余万元。设有机电、信息、商贸、综合高中四个专业部,开设21个专业;现有151个校内实训室;机电技术应用省现代化实训基地,计算机、中餐烹饪、眼视光与配镜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省品牌专业;眼视光与配镜省特色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群为省现代化专业群。

  学校设“3+4”(中职+普通本科)、3+3(中职+高职)分段培养,五年制高职(大专)和三年制职业中专学制模式。现有在校生4400余人,各类培训年均达8000余人次。专任教师345人,高级教师占48%,其中硕士研究生92人。有省“333”高层次人次培养对象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4人、江苏省名师工作室2个、镇江市拔尖人才19人。

  学校重视文化引领,形成了“快乐人生、幸福起航”的办学理念、“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品牌强校”的治校方略和“乐道、乐业、乐为”的学生素质发展目标。凝练了具有职业教育特点四乐教育主线:“至德修身、乐业砺能”的校训、“尽责爱岗 乐群自强”的校风、“德技双馨、乐教爱生”的教风、“崇德尚美、乐学精技”的学风;三全管理机制:全面、全员、全过程及以活动文化影响人、凝聚人、锻炼人的育人路径。

  近年来,学校实施“全面加强规范管理、全面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发展战略,为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长、成功铺路搭桥。对口单招连续14年镇江第一,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技能大赛金牌7枚,教师获得省教学成果奖2项、省技能大赛金牌11枚。在省创业大赛、创新大赛、文明风采竞赛、足球赛、篮球赛等各项赛事中,成绩丰硕,位居全省前列,对口支援了云南普洱、陕西子长、陕西富平等职业教育事业。广大毕业生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厚实的文化知识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