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丹北亲子营——以爱为底色,做完整化教育

丹北亲子营——以爱为底色,做完整化教育

2018-08-31

  丹北亲子营是社区教育中心打造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包含了青少年校外教育、亲子教育和家庭教育三项活动内容,以青少年校外教育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社区教育内涵建设。

  青少年活动趣味多

  为丰富我镇社区青少年课外生活,在学校之外开设第二课堂,提供学生亲近自然、学习科学、接触社会的机会,社区教育中心与各行政村校外辅导站、丹北镇科协、妇联、关工委、江苏省科技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趣味多多的青少年活动:有茶香飘满园、桑蚕文化知多少、阳光少年、江科大船舶文化盛宴、国防教育、高效阅读、灵感写作、古筝培训、民族舞培训、小小科学家等。“小小科学家”是社区教育中心和镇科协联合打造的内涵品牌项目活动,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们体验到科学实验的乐趣,同时也培养了孩子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亲子活动享天伦

  亲子教育旨在通过亲子活动(亲子任务、亲子互动、游戏等)增强孩子与父母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增进彼此的感情,使家长更好的认识到儿童教育的重要性,树立“亲子教育”的正确观念。近年来,我中心开展的亲子活动有:家庭亲子游、亲子智慧在厨房、亲子过中秋、感恩生日会、亲子无水火锅、圣诞亲子活动等。

  家庭教育润物无声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对孩子性格形成,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让家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社区教育中心定期开展优秀父母空中课堂;每日通过微信群进行家长晨修,分享教育理念,讨论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家长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为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