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前部参加泰安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学前部参加泰安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7-06-20

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展示暨乡村记忆博物馆开馆仪式举办,共有130多个市级非遗项目在这里集中展示、展演。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为乡村记忆博物馆揭牌。

2016年9月,国务院把“文化遗产日”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调整后的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年来,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非遗进校园和“非遗+游学”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们的喜爱。目前,在全市中小学设立136个传统文化传承实践基地,开设了663个优秀传统文化校本课程,351个非遗项目进入校园成为全市中小学传承项目。

  泰安市入选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遗保护名录的项目有1个,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项目有11项,省级名录项目42项,市级项目已有215项。

    我校与大汶口文化陶艺开发中心主任刘安,珠宝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展示了师生的陶艺作品,深受与会领导和观众好评,开阔了学生视野和学习传承彩陶制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