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促进基层廉政建设“—区职教中心举办基层财...

”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促进基层廉政建设“—区职教中心举办基层财务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开班

2017-05-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项财政支农惠农政策,不断提高农村财会人员业务水平,经区财政局研究决定,在职教中心举办全区基层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培训班开学典礼于425日上午8:30在学校图书楼培训室举行,仪式由财政局基层管理局刘灿旭局长主持,职教中心党委委员韩立元同志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市区财政局领导对职教中心的关心和信任,承诺绝不辜负期望、精细安排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区财政局钱振华局长站在全区农村财务人员工作的实际,坦诚不公的分析现状,与参训学员交流了培训意义和培训目标,要求基层财务人员遵守财经纪律、警钟长鸣。

市财政局时逢祥局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二要勤于思考,积极提问;三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培训班上,区职教中心马强主任就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结合案例分析做了详细讲解;山东科技大学王鹏程教授就如何推动农村财务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电算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及财政支农政策做了讲解;区财政局社保科焦伟科长从社会保障及相关政策作了精确讲解;区检查院王艳副主任就村干部违纪违规现象、产生问题的原因阐述了开展财务管理的必要性;  

培训班结束后,组织学员广泛征求意见,以便下一步培训课程设置更贴近基层财会人员的工作需求。通过培训,使广大农村财会人员掌握了村级会计业务流程、会计分录;熟悉了国家支农政策,严明了财经纪律,对中央反腐倡廉的力度和违法必究决心有了深刻认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