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泰安市暨岱岳区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岱岳区职教中心 ...

泰安市暨岱岳区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岱岳区职教中心 隆重举行

2017-05-24

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将通过举行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等活动,展示职业院校办学特色,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吸引力,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5月10日上午,泰安市暨岱岳区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岱岳区职教中心隆重举行。泰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韩西德,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于赛英,市经信委副调研员胡圣金,团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岱岳区政府副区长朱延华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泰安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高职院校分管院长,中职学校校长,岱岳区有关部门分工同志及乡镇(街道)教办负责人、初中学校校长,优秀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传峰主持,岱岳区政府副区长朱延华致辞;她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既是对职业教育工作的一次宣传,也是对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阅,这次活动在我区举办,是对我区职业教育工作的肯定, 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投入,全力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区教育局、职教中心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积极宣传我市、我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扩大与联办企业的合作交流,创造出更多的成果。

 企业家代表中航物业山东公司总经理丛林从企业的角度分析,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将尽最大努力,与我校进行多个层面、更多领域的对接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开幕。张局长对本次活动周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各职业院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好活动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要围绕主题,丰富内容,突出特色,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实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要通过举办开放校园、开放企业、为民服务、招生咨询、学生技能展演、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技术技能型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师生风采,吸引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还要将本届活动周与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等,引导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面解读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政策,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就业优势和美好前景,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代表们观看了“大爱无言 岱岳放歌”文艺汇报演出。参观了学校实训设施和办学成果展示,在手工雕刻工作室、泥塑工作室、设计工作室内,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的技艺,各类作品获得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参观过程中各地领导和嘉宾高兴地与现场的师生互动,他们对岱岳区近两年各项大赛获得的成绩和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能在岱岳区职教中心举行,也充分说明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成绩的大发展已经获得了各级各界的充分肯定。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也为进一步宣传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拉开了序幕,在活动周期间,职教中心将陆续开展开放校园,组织初中应届毕业生到校参观、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尼山书院岱岳区文化大讲堂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 入团暨成人礼宣誓仪式、打造“蓝领泰山”、服务“幸福岱岳”志愿者在行动、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师生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团结拼搏、努力工作。以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