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加强文化传承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海峡两岸泰山书画展”...

加强文化传承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海峡两岸泰山书画展”在岱岳区职教中心隆重举行

2017-05-24


      书墨飘香、群贤毕至。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发展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贯穿于启蒙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教育领域”的号召,结合岱岳区职教中心弘扬国学传统教育实际,2017年5月18日,泰安市岱岳区职教中心与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文化交流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区职教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泰山八友书画院、泰山徂徕书院、岱岳区书法家协会、岱岳区美术家协会、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承办,岱岳区总工会、岱岳区文广新局、岱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泰安市台办副主任、台胞台属联谊会长马鹏举先生、泰安市岱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义明先生、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理事长林昆山先生、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王巍萍女士、黄埔老人、泰山五老、山东文史馆员傅汝有先生、著名书法家、泰山诗书画研究会会长安廷山先生、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张化军主任出席了文化交流活动开幕仪式,区台办、区总工会、文广新局、老干部局、文联以及泰安市、岱岳区艺术界的各位领导、朋友、职教中心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共襄盛举。

  仪式由岱岳区职教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培荣主持,泰安市岱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义明先生热忱欢迎海内外书画家到美丽的岱岳区交流参展,他指出双方要以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契机,以更加宽广的胸襟、海纳百川的精神,共同推动文化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理事长林昆山先生对职教中心的精心筹备大加赞赏,“书画同源、两岸同根”,文化是两岸发展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泰山艺文协会将继续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张化军主任对来自海峡两岸的书法家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与书画家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们共同感受这传统文化的魅力,职教中心师生视觉上受到强烈的冲击、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艺术上受到了美好的熏陶。

  林昆山理事长、张化军主任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与泰安市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上签字。泰安市台联会长马鹏举先生和林昆山理事长为“台湾新北市泰山艺文协会泰山写生创作基地”揭牌。

  开幕仪式后,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家们到学校14楼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以诗文会友,以翰墨传情,两岸的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泼墨挥毫,创作了一幅幅书画精品,进一步推动和丰富两岸文化交流,更加多元化地诠释和演绎了“两岸一家亲”的主旨理念,抒发的是浓浓的两岸书画情,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近几年岱岳区职教中心立足实际,在“打造蓝领泰山、服务幸福岱岳”的基础上,彰显校园文化之韵、铸校园文化之魂,大力实施“文化校园、书香校园”战略,师生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泰山文化基地的揭牌更是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本次宝岛台湾宾客带来的艺术作品和对中华文化传文化特别是对泰山文化的研究成果,必将激发学校师生加强对传统文化、泰山文化的发掘、研究与推广。合作双方将紧紧依靠这个平台,积极合作、密切交流,把今后的交流常态化,把弘扬中华文化、泰山文化的这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