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亭成校举办“消防你我他 安全千万家” 市民科普大讲堂活动

高亭成校举办“消防你我他 安全千万家” 市民科普大讲堂活动

2019-07-05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助推平安社区创建工作,627日,高亭成校举办“消防你我他 安全千万家” 市民科普大讲堂活动,邀请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周胤铮干事前来讲课,来自该镇22个社区的2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讲座以“家庭防火三清三关”为重点,以真实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形象地讲授了火灾的危害性、身边常见的火灾隐患、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家庭常见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并用实物展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活动要求与会群众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定期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月”要求,活动还倡议在座群众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消防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和谐、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