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秀南社区老年学校获评首批省村居老年教育示范点

秀南社区老年学校获评首批省村居老年教育示范点

2019-07-01



近日,秀山乡秀南社区老年学校获评首批浙江省村居老年教育示范点。

老年教育是终身教育的最后一站。为适应人口老龄化的迅速发展,努力营造健康的养老环境,全面提高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秀南社区老年学校于2010年秋季正式开办,通过建组织、保经费、供场所确保社区老年学校正常运作。

秀南社区老年学校制定了相应的教学制度和相关要求,在上好每学期2门主课的同时,积极拓展第二、第三课堂,举办交通安全、防盗防骗、垃圾分类、常见病预防、养生保健等各类教育培训,通过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使老年人学以致用,引导他们更好地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老年学校还组建了文艺演唱组、器乐组、书法组、广场舞组(包括腰鼓队员)渔民号子队、门球队6个兴趣小组。各兴趣小组坚持常年活动和训练。老年学校每学期在结业典礼时都要举行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经常输送好的节目参加县、乡、社区举办的大型演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娱乐生活。

此次获评首批浙江省村居老年教育示范点既是对秀南社区老年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继续前行的动力。秀南社区老年学校将进一步提升老年教育服务,推动社区老年教育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