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网格员爱心协助 免费体检为村民

网格员爱心协助 免费体检为村民

2019-06-19



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目的,长涂镇卫生院携手倭井潭社区村于617日至712日期间,每天早上730 - 9:00对年满18周岁且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进行免费体检。

为保证对辖区村民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倭井潭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协助长涂卫生院医生做好事前各项准备工作。首先是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体检通知单、在居民微信交流群中发放通知,告知居民免费体检一事,并将体检的时间、地点、相关事项(携带本人身份证、市民卡及体检通知单)、注意事项(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者需带上服用药物)一并告知居民,并请居民间相互转告。在居民体检开始期间,来体检的居民们都早早的就到了卫生院等待体检,为让本次居民体检能快速高效地进行,网格员协助社区干部、卫生院医生登记填写基本信息、维护秩序,在体检结束后,网格员又暖心地为居民送上饼干和酸奶。通过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努力,当天的体检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