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亭镇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高亭镇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2019-05-08



为着力提升社区教育工作水平,找准社区教育发展模式, 4月24日-26日,岱山县高亭镇社区教育学院(成校)组织30名社区教育干事和文化员,由镇党委宣统委员李娜带队,前往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教育学院和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社区培训学院学习考察。

在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教育学院,学习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该院王盛院长关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和品牌特色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红茅山社区和绿岛社区,参观了城市书房、文化学堂、志愿者服务站等多个功能场馆,并就社区教育的资源整合、特色品牌项目创建及如何鼓励居民参与终身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社区培训学院,该院言俊院长为学习考察组重点介绍了社区教育的理念、策略和工作方法,并带领参观了该院的四大名师工作室,简约的设计、精致的布置、先行的理念、有效的策略,博得大家一致赞叹。最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安大巷社区、府东社区和华东社区,气派雅致的文化长廊、社区“四点半课堂”、3D影院、亲子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种现代感很强的活动场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丰富的教育资源为社区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习考察组一行又参观了江苏省常州市武进文化馆。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和参观,收获满满。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学习社区教育发展的新亮点、新举措,强化社区学校与村级社区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我镇社区教育美誉度,促进我县社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