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岱西成校中式面点师培训班

岱西成校中式面点师培训班

2019-04-22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劳动技能和生活水平,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业转产、就业创业,岱西成校于2019410日至421 日开展了一期为期10天的中式面点师培训,共有34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邀了普陀技师学院专业烹饪讲师朱成峰进行现场授课。朱老师具有多年面点制作技巧和授课经验。培训中,他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讲解,更注重操作技能的提升,让学员边听、边练,分小组进行示范,确保各位学员在短短几天内掌握常用面点的做法,让他们学有所获,真正掌握一门就业创业技能。同时成校也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根据报名学员的实际需要,会同培训授课教师一起商讨培训内容,制定培训方案,特别是增加操作培训课时,布置回家练习任务等方面,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培训期间,绝大部分学员都能克服工学矛盾,按时参加。

通过短短10天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月牙饺、腊肠卷、东北大水饺、烧麦、糯米糖胶、南瓜饼、油酥、春卷、肉包等制作方法。期间,培训老师还在中华美食文化、食品安全等方面也进行了渗透教育,提高了学员们的人生价值追求,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学员们都普遍反映良好,积极要求下次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另外,本次培训班操作的食材料,操作设备都是从大型的商场中采购,环保安全健康,可放心食用。学员们每次课后可以把所制作的点心带回家,让家人品尝自己学习的成果,确保不浪费食材。

最后421日下午, 本期培训2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中式面点师技能考试鉴定。 鉴定工作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组织下,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由于学员们平时学习认真,考前准备充分,鉴定工作井然有序,受到了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和鉴定老师的高度评价。

相信通过本次中式面点师的培训、学习和考核鉴定,一定会给我们的学员带来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