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8-12-30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一所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20169月迁入新校区,占地124亩,建筑面积30100平方米,总投资近1.6亿。新校区学校包含了行政楼(内涵综合报告厅、图书馆)、配备先进教学器材的2幢教学楼、2幢实验实训楼、体育馆、标准400米田径场灯建筑设施,学校各类功能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学校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69人,“双师型”教师30人,职业技能鉴评人员21名,市县级骨干教师7名。

 学校开设化学工艺、船舶制造与维修、数控加工、港口物流、酒店服务与管理、机械加工技术、汽车维修等专业,其中船舶制造与维修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县船舶修造技工培训中心为省先进制造业培训基地。

 多年来,学校注重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学校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等校企合作模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初次就业率每年保持在98%以上。学校先后被授予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农村预备劳动力培训先进集体、市首届十所“社会满意学校”、县群体师德创优学校、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面对岱山大石化时代,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目标,自觉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重任,做强船舶制造与修理专业,做精传统专业,做实石油化工专业。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必将有辉煌灿烂的明天。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常石集团分校坐落在美丽的秀山岛上,2007年由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与常石集团造船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为常石集团培养船舶修造所需要的员工。多年来,分校坚持与企业深度融合办学,联合招生面试,每年招收船舶制造与维修专业学生25-40名。分校实行封闭管理,学制3年,其中第三年在常石集团学习和实习,实习合格毕业后由常石集团录用。在校学习期间免收一切与学习相关的费用,并免费提供食宿,每学期报销一趟回家路费,实习期间发给一定的生活津贴。

 分校以“校企合作、双元育人”为核心,按照“学生(准员工)学徒→员工”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以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校、企业的深度融合和教师、师傅的共同培养为支撑,创新机制体制,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要的合格员工。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