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巧学通用技术 夯实专业基础 ——旧宫中学师生到大兴二...

巧学通用技术 夯实专业基础 ——旧宫中学师生到大兴二职社会实践

2018-05-31

    2018年5月24日,旧宫中学高一年级75名学生在班主任和通用技术课孙老师的带领下到大兴二职青少年活动基地社会实践。
    学生们分别进行了“走进电子世界(心形循环灯的焊接)”和“钳工小制作(锤子的制作)”两个项目的体验。在心形循环灯的焊接过程中,学生们了解了电路组成、焊接注意事项,体验电烙铁、焊锡的使用方法,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循环灯焊接操作。在钳工小制作车间里,钳工指导教师钱进春根据通用技术学科要求给学生们讲解锯削、锉削、画线、游标卡尺、游标高度尺、钻削和攻套螺纹等相关操作技能,指导学生完成“小锤子”的制作。
    孙老师说参加区进校通用技术教研室参观时,就觉得职校专业教学资源与通用技术课程要求很相符。回到学校就申请安排学生体验。她说通用技术课是高一年级选修课,要参加高中会考,其中涉及到金工、木工、电子、机器人等实操内容,有较强的综合性,而普教缺乏相应的教学资源,二职的青少年实践项目正好解决了专业教学问题。师生们都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技能体验,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有利于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带着作品与老师合影留念,希望有机会再来参与其他项目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