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展示骨干教师风采 ——大兴二职举办教学展...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展示骨干教师风采 ——大兴二职举办教学展示开放周活动

2018-05-31

    2018年5月21至25日,大兴二职举行骨干教师教学展示开放周活动。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职教研室副主任王宁、教研员王秋萍、姜清芳和一职文化课教师到校参与听课活动。
    本次教学展示以专业课程为主,钱进春、蔚科等8位献课教师为市、区级骨干和名师工作室成员。课程涵盖计算机、机电、制药三个专业八门课程。授课教师精心准备,运用信息化辅助教学,根据课程需要融入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氛围好,教学效果显著。以蔚科老师《公众号广告页的设计》课为例,在授课时充分实施“做中学、学中教”的教学理念,使用班级优化大师APP随机对学生进行提问,综合运用微信、QQ群、微课、问卷星等教学手段,以任务驱动、小组合作等方法帮助学生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刘鹏老师则采用蓝墨云班课辅助教学,通过手机摇一摇的方式点名,授课形式新颖活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积极性和参与度高。
    二职78名教师以学习者身份参与教学展示活动。在听课过程中认真填写课程评价表,借鉴优质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通过点评反馈教师不足,与授课教师共同打造高效课堂。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达到了教学交流和经验传播的目标。各科授课教师均做到关注情境创设、激励学生主动探索,练习环环相扣等;学生们在合作交流和动手实践中学会独立思考,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