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兴区社区学院——父母大学

大兴区社区学院——父母大学

2015-11-13

    大兴区社区学院隶属于大兴区教育委员会,是一所集综合性、开放性、服务性为一体的百姓身边的大学。学院以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学习型智慧型城区作为办学宗旨。

   大兴区社区学院受大兴区教委委托,整合优质资源,创建大兴居民终身学习网,简称“兴学网”。“兴学网”设有父母大学、成人教育、老年大学、生活教育、职业教育、互动社区等板块,并定期开展线下各种知识、技能培训。

   父母大学是“兴学网”的核心内容,它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国内顶级专家团队,通过APP、微信、直播、网络点播、线下讲座等多种传播媒介,并整合国内家庭教育先进理念,为区域内居民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全方位的子女教育知识,逐步实现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达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