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紧缺职业高技能人才领“政策红包”

紧缺职业高技能人才领“政策红包”

2016-07-19

    “紧缺职业高级技师一年可以拿到上万元补助,我们老家可没有这么好的政策。”昨天,在慈溪市汇丽机电有限公司工作的胡光辉前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报紧缺职业高技能人才补贴时说。作为企业引进的机械加工方面的高技能人才,他已是第四次前来申报紧缺职业高技能人才补贴了,至今已领到人社局发放的2.4万元政策补助。

    目前,2015年下半年度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已经公示完毕,本期全市共有35位高技能人才可享受这一政策。至此,三年中,我市已累计向紧缺职业高技能人才发放64.1万元补助,116人次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包”。

    最高3.6万元岗位补贴,这是慈溪为紧缺职业(工种)的高技能人才捧出的实实在在的诚意。我市从2013年开始推出这一激励高技能人才的政策。只要是慈溪市劳动合同期限内,按照规定缴纳社保的企业一线在岗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属于当期人社部门公布的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内,且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证书满3年及以上,或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满1年及以上的高技能人才,按照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

    2015年度慈溪的紧缺职业(工种)有20种,其中新增了电子商务师和养老护理员。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和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具备互联网思维的电子商务人才和拥有养老护理高级技能的人才也成为了紧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