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崇明区与荷兰知名花卉企业阿玛达(ARMADA)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

崇明区与荷兰知名花卉企业阿玛达(ARMADA)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9-06-21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与荷兰阿玛达公司董事长杰拉德·兰蒂斯(GERARD LENTJES),在荷兰阿玛达公司研发基地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签约仪式上,李政讲到,十分感谢阿玛达公司杰拉德董事长专程接待。当前,崇明正在全力筹备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花卉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荷兰花卉业态齐全,种源研发技术先进,花卉产业享誉全球。阿玛达公司作为荷兰知名花卉企业,在花卉种苗研发与培育方面技术先进,市场成熟度高。此次与阿玛达公司在荷兰的再次会面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为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政表示,崇明和阿玛达公司要共同组建项目推进工作组,深入探讨双方合作的发展模式,全面推进“荷兰花卉种苗研发中心”项目的实质性落地;希望阿玛达公司能在花博期间参与花卉展览,并联合其他荷兰知名花卉企业来崇参展和发展花卉业,共同打造美丽的“海上花岛”。


  杰拉德·兰蒂斯表示,阿玛达公司对在崇明成立“荷兰花卉种苗研发中心”项目兴趣浓厚,愿意在花卉种苗品种研发、专利保护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为崇明量身定制适合中国市场的花卉种源。期待双方在花博会和花卉产业合作方面制定具体任务时间表,商讨双方发展模式,促进合作共赢。


  在荷兰考察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在与荷兰花卉种源、花卉生产加工、花卉交易、园艺景观设计等企业座谈交流时,李政区长邀请荷兰花卉知名企业到崇明投资发展花卉产业。在与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大田农业、温室、农业经济方面的专家和技术团队展开探讨时,他期望兰桂骐农业科技公司在崇明的项目能早日建成并形成示范,并邀请瓦赫宁根大学参与崇明农业技术创新和培训教育,共同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